中心願景

本中心運作迄今已多年,未來希望繼續充實各項養殖相關的軟、硬體設備,使本中心能更全面進行各項水產生物之繁、養殖技術教學,各種水產相關教學研究及推廣訓練教育,使本系之學生擁有更寬廣的學習環境。

此外九十六學年新蓋『水生動物實驗中心』已經完工啟用,內部設有種魚展示櫥窗,自動化循環水教學系統、魚蝦貝類孵化繁殖系統、中間育成系統、藻類自動化培養系統、實驗操作室、視聽教學教室,室內淡、海水觀賞魚區等空間,藉以讓鄰近的高中、國中、小學、社區、社團等各單位參觀,達到社區教學服務的理念。此外本中心另有開發魚拓製作、透明魚骨標本技術開發、河豚標本製作、甲殼類標本製作及貝殼展示…等。希望藉海洋多元性生物的特性,讓國、高中學生對生命科學等相關知識能更進ㄧ步了解,進而產生興趣投入本學系的行列。 

有學者預測,二十一世紀後由於溫室效應的影響,可能以後的水產品都必須仰賴水產養殖,故本學系可說是未來的明日之星產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