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觀賞魚類

最後修改時間:2019-07-30 21:50

公告主旨:紫紅火口

中文學名:彩鯛

分  類:條鰭魚綱 class Actinopterygii 鱸形目 order Perciformes 隆頭魚亞目 suborder Labroidei 慈鲷科 Family Cichlidae、Genus Paratheraps

中文俗名:紫紅火口

英文學名:Paratheraps synspilum

英文俗名:red-head cichlid

形態特徵:紫紅火口小魚體色素淡,但隨著成長體色會非常豔麗,身體佈滿著灰色、黃色和鮮紅色,且會泛著很強的金屬光澤。

最大體長:32 cm

繁殖周期:以初次產卵來算,一個月為一週期。

地理分布:中美洲、墨西哥。

飼養水質:pH 7.0- 8.5、水溫23- 30℃。

食  性:肉食性。

行    為:紫紅火口非常容易飼養,幾乎是有什麼吃什麼,所以餵食方面不需特別注意。不太容易配對,但只要一配對就會變的非常有領域性。會吃自己的小魚。

常見疾病:白點病、水黴菌等。

疾病處理:白點病可先提高溫度並改變比重;水黴菌可以少量多次換水並添加少量甲基藍。

辨別雌雄:可看生殖口的乳狀突起(母魚是圓形,公魚是三角形),此外公魚的尾巴會有小褐斑點,母魚則是紅色的。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aquaticcommunity.com/fish/fireheadcichlid.php